嬷嬷给公公道歉

我是冰期,喜欢唱歌吉他,不喜欢社交,不喜欢上学工作。

  

今天是我的十八岁生日,本应该庆祝的一天却成了我人生中最惨的一天。

  

我来月经了,起码提前了十天,面对无措的热流感,我难以启齿的低下了头。

  

客人一波又一波走到前台找我付账,完全没有给我去厕所检查的时间,我强撑着肚子,想去找和我同一班的同事帮忙。

  

“阿雪,你可以帮我……带下班吗。”

  

我看见阿雪垂着头,像是在睡觉,不禁放慢了脚步。

  

“阿雪?”我轻轻拍了拍阿雪的背,昏暗的灯和盛夏的热气吹的我热的慌,一股腐烂的臭味扑鼻而来,我扇了扇风,却发现手上粘上了红色颜料,难道她刚才是在画油画吗,我心想,慢慢的将手往裤子上擦了擦。

  

阿雪是一个高中艺术生,画油画是她常有的事,可这毕竟是打工啊,怎么能说都不说就只做自己的事情呢,我抱怨道:“阿雪,我一个人办公很累的耶。”

  

我拍了拍她的背却发现她依旧无动于衷,于是便跨过了她的身子去找背包中的卫生巾。

“老板,结帐!”

  

顾客在外面催着我,我加快了拿东西的速度,看着熟睡的阿雪实在放不下心。

  

“阿雪你要是难受的话就请个假,老板不会生气的。”

  

阿雪还是没回我,我只好担忧的看着她跑出了休息室。

  

“来了来了!”我回应着顾客,快速穿上了办公围裙,一遍又一遍重复着扫码的动作,等到一切工作都结束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了,我需要与上晚班的人结交工作。

  

休息室的门依旧没开过,阿雪一整天都没出来,我轻轻的换下工作服,看到了睡的更沉的阿雪。

“呕,好臭!”就像是尸体完全腐坏的臭味,我拿了一个手电筒。

  

昏暗的房间,压抑着极度紧张的我,我慢慢走近捏着鼻子,掀开了阿雪的身体。

  

“啊!”我被阿雪骇到了,她像是一颗腐烂的苹果一般,脖子上沾满黑色的血液,脸上变得冰白,已经开始了局部腐烂,我忍着哭腔跑出了房间,用力的擦着我的手,感到了深度的恐怖。

  

“原来我早就沾上过阿雪的鲜血,为什么,为什么,我没能早点发现呢。”我怨恨着自己就像一个瞎了眼的蚱蜢,如火焚身,但是现在最主要的事情就是去报警,我急速的反应了过来,拿上了手机。

  

我解开屏幕,点了“110”,它慢慢呼叫着,我听着缓慢的呼叫声,略感到了不对劲。

我回头看,居然发现有一个男人拿着把斧头盯着我,我猛的放大瞳孔。

  

“姐姐,开心吗,这样就不会有人抢你的职位了。”他的话就像冬日的大雪,让我全身冰冷,我呆了几秒奋力扭动着自己的身躯,热流顺着我的脸颊流下。

  

终于电话里传来了声音“你好,这里是湘玉市警局,请问您有什么事需要咨询。”我紧张的望着亮着的手机,感觉到了男人审视的眼光。

  只见他从手中慢慢拿出了一个东西,我害怕的不敢呼吸。

  

“救命!”我惊叫了一声,这是我能给警察的唯一的证据。

  

他把手机一踢,猛然抱上了我的头,我便没了知觉。  

评论

热度(4)